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爭取臺中市設立親子館 市長:既然要做 就做全國最好的!

臺北市設有供嬰幼兒遊戲的親子館,許多家長向市議員張廖乃綸反映此項需求;市長胡志強表示,既然民眾需求,市府將設立親子館,「既然要做,就做全國最好的!」
張廖議員指出,臺北市設有親子館,提供0至6歲的嬰幼兒遊戲、學習、互動空間,但臺中市卻沒有親子館,即便有也是與公托中心結合,無法發揮親子館的功能,許多家長向她反映,要求市府設立獨立的親子館。
胡市長表示,臺北市設立親子館花費成本高,當時許多民意反應不如將經費直接補助家長,因此臺中市沒有跟進,並將預算列為補助經費;社會局長王秀燕也表示,親子館只能提供給特定地區民眾使用,但補助卻可一次分配給多數民眾。
但胡市長也強調,隨時空背景改變,既然現在家長有此需求,市府將利用市府的公共空間,或少子化後空出的閒置教室,先設立示範性、標竿性的親子館,之後再推廣至更多區域,「既然要做,就做全國最好的親子館!」
此外,近兩年五都紛設公共托育中心,張廖議員也詢問市府對公托中心有無設置規劃、目標為何?社會局長王秀燕答覆表示,臺中市目前托育中心約70家,集中在市中心,未來設立公托中心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資源匱乏區優先,第二階段則朝臺中市全區都有的目標邁進。
張廖議員也指出,市府推出福利措施,讓阿公阿嬤也可以上保母課程,但卻有很多阿公阿嬤向她反映無法報名;王局長答覆表示,師資尚未增加的情況下,需求頓時暴增,才會導致此現象,市府將持續接洽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教師來解決師資不足問題。(7/4*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4
  • 點閱次數: 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