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中橫修復 胡市長將爭取「臺8改」

市議員黃仁、林榮進今(4)日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市長胡志強跟他們一起大聲向中央納喊「修復中橫!」胡市長說馬總統也關心這件事,他打算面見馬總統,有「蘇花改」,中橫落石多也應該要改,做「臺8改」。
兩位議員質詢時表示,中橫谷關到德基最好能建造環保安全的路,讓用路人覺得安心,可以快樂進出,但是很遺憾,封山造成道路無法復修,中橫對山城產業息息相關,有中橫山城經濟活絡,不通就是不一樣,包括立委江啟臣、原民立委孔文吉一直在中央極力希望復修中橫。
市長胡志強表示,3年前競選時,他對於中橫的競選口號「給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在當選後公路總局向他簡報,簡報內容非常抽象,他發覺公路總局都沒回答民眾的問題,馬總統每次問他,達觀以下的道路的問題,副市長徐中雄在當立委也相當關心,不知道已經吶喊多少次了。
胡市長說,他也向中央反映,瑞士可以在高山修路,阿里山可以修鐵路,為何臺8線不行,蘇花改是中央改,若中橫落石多應該要改、換個彎道,做「臺八改」。

林榮進議員說,中央對中橫修復的分析報告明年六月才會出來,環保人士總是從負面來寫,環顧88水災南部哪一條路沒有修,只有中橫沒修,中橫青山到德基有分上下線,上線是臺8線,下線是臺電的道路。
林議員指出,6月30日他與兩個立委及幾位梨山耆老走路,實際上沒有重大傷害,坐車進去8公里,青山 44公里處,德基是62公里處,已經修復8公里,剩下10公里尚未修復,請胡市長向中央吶喊,為何蘇花改可以,臺電打隧道都不用環評,為何中橫區區10公里不能修?
胡市長強調說,他向公路總局反映都不聽,現在馬總統關心,他就是要逼,也打算與馬總統見面,爭取「臺8改!」胡市長也補充說過去中橫開放一天3時段,現在一天5個時段。(7/4*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7-04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