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育局說明:高中職學校招生量充足市府暫無新設完全中學之考量

臺中市議員關心仍有九個行政區未設立高中,建議市府增設完全中學,但教育局考量全臺中市已有50所高中職學校,未來面臨少子女化的心聲來源不足的嚴重問題,故暫不考慮增設完全中學。
教育局表示,依據現有戶政資料統計,未來102學年度到107學年度國中新生入學人數,將減少752班,學生人數將從現在的每年將近4萬人,減少2萬2千多人,減少幅度高達一半,現有各高中職學校未來將面臨招生不足的嚴峻考驗;另外,教育局提到以現行學校結構來看國小為226所,由現有80所國中負責接手國小畢業學生之國中教育階段,中小學比率大約1:3,而國中與高中職數量比目前為80:50,高中職學校數顯然充裕,高中職並無求學機會供應不足之問題。
教育局指出,教育局曾與部分國中討論,並邀學者專家共同討論設置國中分班的可能性,除了有學校教師會反對外,設置分班因設班班級數如果每個年級只有二班,則全校僅能聘用13位教師,但高中教學科目至少18科,將無法聘足致使教學品質無法維持,更難吸引學生願意就學,故也無法以高中分班方式辦理。
教育局表示,經過綜合考量本市現有高中職辦學品質均深獲肯定,學生不見得願意留在原社區就讀,而新設高中職每年上億元的營運經費,將造成市府財政沈重負擔。因此,綜合地方公聽會意見、學者專家研討分析及市府財政情形後,目前暫無新設完全中學之計畫。(7/4*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0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4
  • 點閱次數: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