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質糯米糍荔枝果品評鑑 提升栽培技術與品質

大里區農會今(3)日在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舉辦臺中市優質荔枝(糯米糍)果品評鑑,共有84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最後由何瑞豐、胡獻衫及邱成源獲得特等獎,頭等獎5名則分別為陳秋藍、徐立朋、謝文鶴、劉進忠及劉木生,優等獎共有15名獲獎人。

糯米糍荔枝品種特性果肉厚、質地細緻而且小核,廣受消費者喜愛,並適合鮮食與乾燥加工,是高售價的荔枝品種,為推廣臺中市荔枝品種的多樣化及提升品質,並提供消費者如何選購優質的產品資訊,市府農業局輔導大里區農會於今日在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舉辦臺中市優質荔枝(糯米糍)果品評鑑。

這次評鑑活動邀請農業改良場及農業學術研究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審委員根據糯米糍荔枝的平均單果重、單串果粒數、果實外觀、肉質風味口感、糖度及小核率等項目進行果品評鑑,最後由何瑞豐、胡獻衫及邱成源獲得特等獎,頭等獎5名則分別為陳秋藍、徐立朋、謝文鶴、劉進忠及劉木生,優等獎共有15名獲獎人。(特等獎頒發獎牌及獎金10000元,頭等獎頒發獎牌及獎金5000元,優等獎頒發獎牌及獎金3000元)。

市府農業局表示,臺中市為荔枝重要產區之一,102年栽培總面積約1987公頃,糯米糍品種只有200公頃,栽培地區分佈在太平、霧峰、大里、沙鹿、清水、大雅、神岡、龍井、豐原、石岡及北屯等區,各產區荔枝正陸續採收中,目前是糯米糍荔枝盛產期,也正是品嚐的最佳時機,因為數量不多,請民眾要趁早選購。(7/3*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03
  • 點閱次數: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