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環保罰鍰獎金支領一事  胡市長:建立「由下而上」公平機制

市議員楊秋雲、沈佑蓮等今(3)日質詢時表示,環保局每年罰鍰獎勵金支領多位長官領取的獎金比起第一線人員高出許多,雖然是依法辦理,但仍希望市府顧及社會觀感,也體恤基層人員辛苦,建立公平的比例原則。
市長胡志強表示,他從以前就說過「自己一概不領」,也要求各單位如實執行,針對議員建議會要求相關單位重新檢討,未來相關單位發放獎金要「由下而上」予以落實,各機關都要更用心多多關照基層的人員;環保局長劉邦裕也同意重新檢討。
楊秋雲議員質詢時表示,環保局100年罰鍰收入共6603萬元,101年罰鍰收入就成長至8281萬元,依法令環保局每年編罰金總額30%獎金,並規範80%做為直接人員獎金、20%做為間接人員獎金,但實際執行上卻出現給予長官的獎金高出許多第一線基層人員獎金的情況。
她表示,雖然這是依法辦理,也是依法有據,但基層人員辛辛苦苦在第一線每天日曬雨淋,希望市府能顧及社會觀感,重新檢討公平的發放制度;市議員沈佑蓮指出,雖然市府是依法辦理,但希望市府能真正考量基層人員的辛苦,「由下而上」落實獎金發放制度。
謝志忠、蔡雅玲議員也指出,一年全市罰鍰收入十七億元,在胡市長不知情情況下,三年來有卅多萬元被環保局撥入了市長帳戶,他相信胡市長是無辜的,這筆錢對市長而言也是小錢,依法也有據,但希望市府能考量社會觀感,整個發放制度應重新檢討。
胡市長答覆表示,他一上任時就向各局處單位說明任何的出席費、罰鍰「自己一概不領」,但環保罰鍰獎金如有直接入帳號之事,他是事先不知情,會再鄭重要求從7月1日起不可再入帳,也會同時要求各局處如實執行。
胡市長承諾將要求環保局等各處局針對議員的建議重新檢討,未來發放獎金要「由下而上」並予以落實,會仔細研議訂出更公平的發放制度,更用心多多關照基層的人員。
此外,楊秋雲議員也希望環保稽查罰鍰開單要以「輔導」為主,不要隨意開單,她指出,101年環境教育基金就有3700萬,希望市府多用在教育宣導及輔導部分;環保局長劉邦裕解釋,市府開罰單都是接獲陳請,「被動」開罰單,至於罰鍰獎金發放,他同意會重新檢討,尊重外界觀感。(07/03*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3
  • 點閱次數: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