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聚興橋(潭子區)以南、松竹路(北屯區)以北之旱溪東、西路防汛道路開通

臺中市北屯區松竹二號橋(松竹路一段)至潭子區聚興橋(潭興路二段)間的旱溪東、西路防汛道路,今(3)日舉辦通車典禮,該路段與臺74生活圈四號線平面道路相交、並鄰近於生活圈二號線,將使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北屯區、潭子區間的交通網絡更完備。

副市長徐中雄、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吳瑞濱、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及多位民意代表及里長今天都到場參加儀式,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此防汛道路前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施設於臺中市旱溪沿岸,後續由市府建設局及潭子區公所接管,此路段連接臺中市的北屯區與潭子區,對於旱溪沿岸交通的紓解助益很大,而且該路段與台74生活圈四號線平面道路相交、並鄰近於生活圈二號線,藉由開放此路段可使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北屯區、潭子區間的交通網絡更完備。

徐副市長表示,防汛道路預計開放通車的路段約3公里,旱溪東路段路寬約6公尺、旱溪西路段路寬約4公尺,由於兩岸道路寬度不同,所以還是希望以單行道為主,此路段開通後,民眾有個便捷的替代道路通往市區,縮短來往車程。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也說,除了將防汛道路重新翻修外,也安裝路燈,改善照明問題,今天防汛道路開通後,車程大約能節省半小時。但由於兩岸的防汛道路寬度不同,所以在路段也設置「減速慢行」的標誌,呼籲市民在此路段要放慢速度,以免發生意外。

此路段開放後將形成更完備的交通網絡,不只可提高當地土地的利用價值、提高運輸效率、降低運輸成本、提高競爭力並增進區域平衡發展等,也促進地方的經濟繁榮與發展。(7/3*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7-03
  • 點閱次數: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