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爭取舉辦熱氣球、垂直風洞、輕航機三合一「航空嘉年華」

市議員沈佑蓮、楊秋雲今(2)日天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在臺中市舉辦「航空嘉年華」,結合熱氣球、垂直風洞、輕航機,將帶動觀光發展並將臺中推向世界;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答覆說,今年會辦理追加預算,先做可行性評估。
沈議員指出,臺東今年的熱氣球活動只辦七十二天,帶來大批觀光人潮,收益達二十億元;高雄、臺南、花蓮也辦熱氣球,臺中能不能?
她強調,在臺中舉辦有什麼優勢呢?臺中結合熱氣球、垂直風洞、輕航機三種載具的活動,不但熱氣球馬上可以引進,輕航機,臺中則擁有地利之便,垂直風洞更是臺灣人的驕傲,是一位退休飛行員自行研發,今年7月在新竹即將展開。
沈議員表示,臺中市空域足夠、氣候好、交通發達、人口眾多,風景優良,希望在臺中市積極成立熱氣球、垂直風洞、輕航機三項地方建設,期待未來有機會舉辦三合一航空嘉年華。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希望明年進行規劃跟可行性評估,他也認同的確可以達到經濟效益跟觀光商機,因為牽涉到用地跟都市計劃,空域可用部分包括大里、霧峰以南,一直到南投等,這都會進行規劃,用地跟空域突破後,希望未來由民間興建。
楊秋雲議員則認為可行性評估預算不多,他希望立即追加減預算追加預算即可進行。張局長允諾,努力爭取今年追加預算。(7/2*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7-02
  • 點閱次數: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