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負債0成長 議員大表肯定

市議員楊正中彙整市長胡志強任內12年的總預算比較表,合併三年總預算增加,而且負債0成長,他今(2)日在市政總質詢將比較表送給胡市長,大表肯定。胡市長表示,經營一個城市要有財務觀念,他努力改善臺中財政,臺中財政不輸任何縣市。
楊議員表示,上星期有議員質詢質疑胡市長未來在臺中市的歷史定位,他覺得不公平,就臺中市的重大建設、未來發展、願景規劃,除了臺北市之外可說是「四都第一」。
他強調,尤其是大臺中合併升格後,市府一方面承擔原臺中縣600億負債,更在合併後每年擴大財政投入達200億,合併三年總預算增加,而且「負債0成長」。
對照其他四都的財政收支結構,楊議員大表肯定,直言越看越覺得市長不簡單、了不起,他還將彙整胡市長任內12年的總預算比較表送給胡市長。
胡市長表示,未做市長以前,從來沒想過經營一個城市要有財務觀念,天下萬事沒有錢做不成,他努力改善臺中財政,現在財政只有因高梁酒輸給金門,其他不輸任何縣市。
市府財政局表示, 99年12月25日台中縣巿合併升格直轄巿後,雖財劃法、公債法中央尚未完成修法實施,惟大台中巿積極籌措財源,總預算規模由99年度的813億元(台中縣429億元、台中市384億元),逐年增加至102年度的1075 億元,三年間總預算増加262億元,平均每年成長率達11%,遠高於合併前的台中縣巿,且目前公債法已修正通過,台中巿政府將會更加積極的投資建設,以提升全體巿民的幸福感。(7/2*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7-02
  • 點閱次數: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