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生舞臺最後一次謝幕 李國修生前預錄音檔謝戲迷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2)日凌晨3時34分因大腸癌病逝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結束他的戲劇人生;妻子王月在一對兒女及親友的陪同下,上午10時出面說明李國修遺願,並播放李國修生前預錄的音檔「我將走向另一個舞臺,繼續堅持我的最愛,開門、上臺、演戲!」
李國修妻子王月強忍悲傷轉達李國修遺言「我這一生非常滿足!」六月份「西出陽關」臺中場演出結束後隔天李國修就住進中國附醫,他知道這次出不了院,因此特別把握這一個月的時間,與家人好好相聚,並預錄一段音檔獻給所有關心他的人。
李國修在錄帶中說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這是他在人生舞臺上最後一次謝幕,他留下27個劇本,請大家細細品味他的戲劇人生,他將走向另一個舞臺,在那裡他將潛心修行編、導、演,繼續堅持他的最愛,「開門、上臺、演戲!」
主治醫師陳自諒表示,李國修罹病三年來,儘管化療導致身體不適,仍以正面態度勇敢接受、笑臉迎人,與醫療團隊互動非常好;今年六月再次住院時,就知道情況惡化,上週他決定停止積極治療,勇敢接受一切,並於今晨與世長辭。
李國修特地指定由與屏風有30年師生情誼的曾國城擔任告別式主持人,工作就是「逗大家笑!」他不要場面悲淒的追思會,他希望大家當作來看一場演出,開開心心地和老朋友告別;此外,屏風的代表色是紅色,因此當天會場服務義工一樣穿紅色,沒有忌諱。
1996年屏風十週年《京戲啓示錄》首演,李國修在記者會上曾當眾朗讀他為自己寫的墓誌銘:「這裡躺著一位小老頭,終其一生未完成他『建立兩百人的全職劇團』以及『興建一座屏風專屬劇場』的夢想。在墓碑前,無需放上一束鮮花,你只需要放上一張你曾經觀賞過的屏風戲票。」但他在病床上也特別交代「我已放下,就讓我帶著這兩個夢想離開,請社會大眾不要把此視為遺憾。」
李國修的告別式將另行公告,除了摯親好友,李國修也特別強調務必讓一路支持、愛護屏風的戲迷也能參與這次的「演出」,欲參加者請到屏風官網登記(www.pingfong.com.tw)報名;進場時可帶著一張曾經觀賞過的屏風戲票。此外,這段期間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將由林佳峰接任,已公開的演出行程照樣進行,未來的運作方向則待屏風沉澱休息後再行公布。(7/2*15)

聯絡人:屏風表演班行銷部行銷組張小姐

聯絡電話:02-29382005分機30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7-02
  • 點閱次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