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劉士州議員關心中市圖書問題

市議員劉士州今(1)日在總質詢時指出,臺中市的擁書率五都最低,但臺中市平均每張借閱證借書冊數為7.67本,高於臺北市、新北市,所以一個城市的圖書多,並不代表就擁有高的借閱率和讀書風氣。
劉議員說,市府打算啟動「333專案」,要在3年內編列3億經費,讓臺中擁書率達到第三名,劉議員說這是很好的企圖心,但一個城市的圖書多,並不代表就擁有高的借閱率和讀書風氣。
他表示,100年至101年,臺中市的圖書借閱冊數成長率為31.73%,新北市為0.42%,高雄市為20%,而臺中市平均每張借閱證借書冊數為7.67本,新北市7.51本,臺北市5.31本,均顯示出圖書雖然多,但借閱率並不高,這樣擁有再多圖書有用嗎?

劉議員也說,臺中市擁有極高的圖書借閱率,但從去年到今年,五都的管研人力,最高是新北市,人力增加11.44%,但臺中市的人力卻一點也沒成長,顯示出臺中市人員的工作負荷量從去年到今年增加48.09%,增加快一半以上的工作量,臺中借閱率和讀書風氣高,但人員工作量龐大,真得很辛苦。

另外,藏書面積成長率最高的是新北市164.9%,成長1.65倍,臺中市藏書面積成長率則為零,如果圖書越買越多,卻沒有空間可以保管,不僅這些圖書會被冷凍起來,沒發揮空間,也會增加圖書人員的工作量,希望市長胡志強不要只是拚擁書率,也要重視借閱率和讀書風氣。(7/1*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1
  • 點閱次數: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