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資源回收評比競賽疑似違規參賽 胡市長要求儘速查明、依法究責

臺中市資源回收評比競賽傳出違規收取私人公司玻璃瓶,以增加回收量,進而獲得好成績的情形,引發是否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質疑。市長胡志強表示,清廉從政是他的堅持,此事查明後若屬實,一定依法究責。環保局長劉邦裕也說,將配合政風處依法查處。
市議員張耀中、蔡雅玲與何明杰今(1)日在總質詢時,於議事大廳播放一段檢舉影片,指稱一輛南屯區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空車進入一家經營酒業的民間公司,然後載滿玻璃瓶離開,之後再運往南屯區清潔隊分裝於五部公務清潔車,疑似已違反不得至公司行號收取回收物的規定。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這段影片拍攝於今年六月一日,畫面中的公務資源回收車屬於南屯區清潔隊,該車前往位於南屯區一家經營酒業的私人公司,空車進入該公司後,滿載玻璃瓶離開,違反不得至私人公司行號收取回收物的規定。之後,該輛資源回收車開回南屯區清潔隊,再由人員分裝該批酒瓶至五輛清潔公務車。之後又開往文山一家資源回收場開封秤重,然後參加資源回收評比比賽。
張議員表示,原本他以為是偶發行為,後來得知南屯清潔隊每週都會這樣做,為的是參加資源回收評比,最後也得到分組季比賽第二名,並得到三萬元獎勵金及記功嘉獎。他說,為了獎勵金與記功嘉獎,可能會毀了公務員的一輩子,有必要辦理這樣的比賽嗎,這樣的行為恐已觸犯貪污治罪條例規定,他要求移送政風處查辦。
議員蔡雅玲也說,比賽應公平、公正、公開,這樣的行為,要如何讓其他參賽同仁心服口服,要求胡市長強硬表明態度。
胡市長沉重表示,清廉從政是他的堅持,以前活動若出現小錯,抗議聲就不斷,因此比賽若不能公平、公正、公開,不如不辦。對於議員提出的影片,他認為很可能是事實,要求儘速查明,依法究責,而相關監督單位也必須負起責任。
環保局長劉邦裕也說,這是他首次聽到此一消息,若比賽確有造假,一定配合政風處查辦。
此外,市議員何明杰也說,環保獎金原本立意良好,希望鼓勵基層公務員更努力工作,今年獎金編列4.7億元,扣除考績獎金,還有2.8億元,這是天文數字。他要求主計處於七個工作天內清查全市府獎金預算,並將獎金請領清冊與分配辦法送市議會作進一步瞭解。(7/1*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1
  • 點閱次數: 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