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出席臺中市教師會暨臺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交接典禮

12年國教母法已經三讀通過,面對各界討論聲浪,副市長蔡炳坤今(1)日呼籲12年國教真正關鍵點在「適性揚才」四個字,與其討論配套、行政等問題,不如把焦點回到「下一代身上」。
第八屆臺中市教師會暨第二屆臺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今(1)日在全國大飯店舉辦交接典禮,由前任理事長張旭政老師交接給新任理事長張秀惠老師,目前教師職業工會已經有8200個以上會員。
蔡副市長出席典禮,他肯定臺中市教師會是全國最優質的教師會,教育的發展跟教師會、教師職業工會關係非常密切,他代表市府感謝教師會對教育的全力支持,老師是可以讓人鍾愛一生的工作,希望「尊師重道」在每個人心中建立起來。
面對12年國教母法通過立法院三讀,各界都在擔心真的準備好了嗎?蔡副市長鼓勵每位老師,法已經定了,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落實,這段時間大家談了很多,從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到特色招生、學費是否排富等,但12年國教真正關鍵點只有四個字「適性揚才」。
他指出,這四個字要落實必須靠「基層的老師」,「適性」在國中端最明顯,拜托國中老師一定要做適性的輔導;何謂「揚才」,所有進到高中高職的學生如何發揮專長,教育核心就在「第一線老師」身上。
他說,不是要給老師壓力,只是要突顯教育改革真正主體在「老師」,老師能不能在整個改革中受到尊重、意見被聽見,真正了解學生的是老師,拜託所有老師真正做到「適性揚才」。
他也呼籲,這四個字不是口號,要成為行動;這四個字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與其討論配套、行政等問題,不如把焦點回到「下一代身上」,作為行政部門,不論是市政府、教育局,一定會成為老師的後盾,教育要成功關鍵在「老師」身上。(7/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1
  • 點閱次數: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