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移民家庭藝術嘉年華繪畫展登場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30)日上午在沙鹿區深波圖書館舉辦「馨花朵朵開」新移民家庭藝術嘉年華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及畫展開幕式,活動邀請新移民子女用繪畫作品表達出自己心目中媽媽的形象與感謝,讓孩子有機會展現才藝,也讓更多社會民眾關注到新時代的新趨勢,學習不同文化的共存與尊重,欣賞與分享彼此的優點。
這次比賽共收到373件作品,包括國小低齡組199件、國小高齡組139件、國中組及社會組35件,其中以國小組投稿最為踴躍。眾多作品經過評選最後每組選出前三名優秀作品及佳作多名,安排為期三個月的巡迴畫展,提供優秀作品展出機會,也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優美畫作。
其中國中組有位參賽者是新移民,來臺灣後從不放棄學習,在國中接受補校教育,期待自己能跟著孩子一同成長學習。此次收到繪畫比賽簡章,這位新移民也特地用心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媽媽,她在作品寫道:「媽媽就像隱形的天使,在愛裡守護著孩子每一天的成長。」
這次比賽,除大陸籍、東南亞籍以外;另外國中組第一名作者的媽媽來自新加坡,他寫道:「我們不知道茶壺裡是泡了甚麼茶,有可能是水果茶,玫瑰茶,或伯爵奶茶。這茶壺就像媽媽一樣,媽媽就像美麗的茶壺,隨時給了我們驚喜和快樂。媽媽都已經泡好了這壺茶壺,就像媽媽已經幫你安排好了未來。當我們喝了媽媽所泡的茶,臉上的笑容和感謝是媽媽所想要的,這也讓媽媽滿足了。」
這次繪畫比賽為鼓勵新移民子女及社區民眾參與,特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新視野多元文化馨情巡迴展」,規劃展出豐富特色的43件作品。由弘毓基金會海線新移民中心規劃了三場巡迴畫展,將分別在沙鹿區深波圖書館(6月30日至7月30日)、豐原圖書館(9月1日至9月28日)、臺中市新移民多元圖書室(10月1日至10月30日,地址:北屯區旱溪西路3段260號2樓)各展覽一個月時間,歡迎民眾前往觀賞,並可填答闖關卡,完成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乙份。
畫展洽詢電話:臺中市海線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地址:臺中市大甲區水源路169號3樓,電話:04-26801947,或詳見弘毓基金會網站(http://www.hongyu.org.tw/)。(6/30*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6-30
  • 點閱次數: 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