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使用Chinese Taiwan突破國際活動名稱限制 議員建議爭取總統頒勳章表揚

中市使用Chinese Taiwan突破國際活動名稱限制 議員建議爭取總統頒勳章表揚
中市使用Chinese Taiwan突破國際活動名稱限制 議員建議爭取總統頒勳章表揚
臺中市使用Chinese Taiwan名稱主辦第64屆世界不動產年會,成為我國於1984重返奧運後,首次未使用Chinese Taipei名稱。市議員李中表示,這是連外交部都未必能做到的成績,因此建議市長胡志強向總統馬英九爭取頒發勳章,給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與臺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麗莉等有功人員。
臺中市使用「中華臺灣Chinese Taiwan」此一名稱參與國際活動,被視為多年來的一項重大突破。市議員李中今(28)日於總質詢表示,世界不動產年會相當成功,不但有機會向各國代表介紹臺中,也能展現臺中人的熱情,更重要的是使用Chinese Taiwan為我方名稱,值得肯定。
李議員表示,從臺灣重返奧運之後,就都使用「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為我國代表名稱,但在我方不動產界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出席俄羅斯聖彼德堡世界不動產年會時,改使用Chinese Taiwan;今年由臺中主辦年會,所有的文件均使用Chinese Taiwan,這是中華民國外交部都不一定能做到的成績。
李議員也指出,在爭取名稱的過程中,中共曾多次向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施壓,但因我方與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始終保持良好溝通,最後順利使用Chinese Taiwan名稱,比起Chinese Taipei更能代表臺灣的主體性。
為了肯定這項突破,李議員建議胡市長應向馬總統反映,爭取頒發勳章給地政局長曾國鈞與臺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麗莉等有功人員。(6/28*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