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國中女學生運動會昏迷不醒 市府已協助申請醫療費補助

去年底豐原國中一位詹姓女學生在學校運動會中突然昏迷,至今仍未甦醒,家屬已陸續支出一百多萬元醫療費,面臨無力負擔窘境。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校方已為詹同學申請95萬元各項補助費,另外還有一筆100萬元的植物人保險費也在申請中。市長胡志強也說,會持續關心此事,並請各校強化意外事件第一時間送醫程序,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市議員翁美春今(28)日於總質詢中指出,豐原國中一位14歲詹姓學生在參加學校運動會時突然昏迷,送醫後至今仍未甦醒,已成為植物人,家屬目前已花了一百多萬元醫療費,必須借貸支付後續的醫藥費,教育局要如何幫助?此外,她也質疑案發當時校護有無進行CPR,搶救機制在黃金時間是否發揮效用?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學校已為詹同學提出95萬元各項保險及補助費的申請,另外,有一筆100萬元的植物人保險費也在申請中。至於校護第一時間的處理,他表示校方已有完整報告,他個人也已去醫院探視關心,校方處理速度已經很快。
翁議員表示,案發後市府確實有協助家屬,但家屬仍向她哭訴,表示校方對詹姓學生人身攻擊,說是因為學生健康原本就不佳,這樣的說法實在令人聽不下去。她說,校方處理態度不貼切、不理智、不明確,她為學生及家長抱不平,認為這是逼家屬走國賠途徑。
胡市長表示,他每天都在關心此事發展,詹同學目前的狀況確實不佳。而從事廣告業的家屬,因採用「另類療法」,一個月就要六萬元,經濟負擔很大。不論如何,校方確實不應該說是學生自己身體不好,至於提出國賠,他也表示尊重。
對於未來學校面對意外事件的第一時間送醫程序,胡市長也強調將由教育局要求各校加強,訂定標準作業程序,同時也將利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於黃金時間進行搶救。(6/28*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