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BRT機電標評審委員利益迴避問題 胡市長:已由政風處調查中

市府交通局辦理快捷巴士BRT機電系統招標案,有匿名檢舉函指某位評審委員曾擔任得標廠商的顧問,部分市議員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移送檢調偵查。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初步了解目前並未發現有評審委員未利益迴避的情形;市長胡志強指示政風處徹底查明,也對政風處的調查有信心。
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賴佳微、陳淑華、李天生等人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關心BRT機電標程序有問題。
議員何文海表示,27日接獲檢舉函指出,有某位評選委員擔任得標廠商的顧問,依規定應迴避卻未迴避,市府應予以解聘。議員陳淑華說,這位專家學者遭人檢舉是得標廠商的顧問,卻擔任招標案的評審委員,她認為招標過程有疑點,因此要求市府將整個案件送請檢調調查。
市長胡志強答覆說,他確實不知道這件檢舉案,依規定評審委員必須切結保證已利益迴避,若欺騙市府,當然不被允許,相信政風處會查清楚。
交通局長林良泰也說,他確實曾接獲這封檢舉信,是以匿名方式檢舉。為求慎重,他立即交由政風單位調查。根據初步瞭解,目前並未發現有所謂評審委員未利益迴避的情形。
林局長強調,交通局均依採購法規定辦理招標作業,而一般機關首長不會擔任評審委員,機關內的委員人數也一定會少於外聘委員人數。他呼籲外界不要再用匿名檢舉的方式,臆測的資料,影響基層同仁的士氣,若有具體事證應具名檢舉,若真的查出任何不法,他也認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議員楊典忠也詢問政風處長蕭湘寧是否知道此一檢舉案?是否已進行調查?他也認為編制有56人的政風處,一年移送司法機關的案件比率僅5%,成效不高。
胡市長表示,不能僅以移送司法調查的件數來看政風處的成效,他對政風處有信心;政風處長蕭湘寧也強調,這件檢舉案已在調查中。(6/28*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