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署推垃圾秤重計費 胡市長:臺中市不會跟進

環保署研擬推動垃圾按重量收費,未來民眾得排隊與垃圾車擠在巷弄才能倒垃圾,還要額外增加開銷,市議員邱素貞今(28)日市政總質詢中問市長胡志強臺中市會不會跟進?胡市長明確表示,中央的作法不夠務實,臺中市不會跟進。
根據環保署的計畫,未來民眾丟垃圾時,先將垃圾放在車後方的電子秤重機上,秤重後會顯示金額,再用悠遊卡在秤重機旁刷卡機刷卡付費,才可丟垃圾。邱議員表示,現在垃圾車來,丟了就可走,秤重卻得排隊與垃圾車塞在巷弄裡,尤其下班時間人潮擁擠,民怨一定沸騰。
邱議員也指出,環保署預計每公斤收費5至8元,但全國每人每天平均垃圾產生量有0.87公斤,現在社會景氣差,民眾生活不易,這又是一筆額外開銷;此外,有錢人可以叫外食,垃圾量少,但窮人省錢自己煮,食材多、廚餘重,反要多付錢,這樣公平嗎?她認為這是中央的錯誤政策,臺中市難道要跟進?
胡市長答覆表示,中央的作法不夠務實,臺中市不會跟進。環保局長劉邦裕也表示,環保署預計於在臺北市、新北市試辦垃圾秤重計費,但民意反應不佳,目前已暫停推動,而臺中市每人每天垃圾產生量約0.6公斤,低於平均值。(6/28*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