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瑪利亞基金會早療畢業典禮溫馨感人

「要勇敢、 要加油喔!」瑪利亞基金會今(27)日舉行早療畢業典禮,22位畢業生完成學前教育,有小朋友從全不會說話到現場秀英文,有的原本無法走路到現在會騎腳踏車,一路成長有著許多的艱辛與淚水,今日現場小朋友特地獻上一束鮮花向爸媽說「辛苦了,我愛您們!」場面溫馨感人。
市長夫人邵曉鈴致辭時表示,看到小朋友一天天學習成長,非常非常地開心,感謝老師、家長辛苦付出,令人很感動也很窩心,曉鈴阿姨覺得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天上賜給我們的寶貝」,讓我們學習愛與關懷。
市長夫人代表胡市長頒贈「市長獎」給7歲的小全,重度情緒障礙及自閉症的他,從不會說話、沒有自理能力,看到人群會不自主地大哭逃跑,到如今不但突破口語障礙,還能在畢業典禮上大方地以英文致辭,點滴成長令人驚豔;夫人知道小全長大夢想是「開高鐵」,還特地帶來難得一見的高鐵列車模型送給他。
「好棒啊!這是我最喜歡的高鐵!」從市長夫人手中接到市長獎禮物,小全又驚又喜,開心地親了市長夫人感謝地說「Thank you!」愛不釋手一直將它抱在懷中仔細觀看呢。
小全媽媽林淑貞是個單親媽媽,家裡五個小孩,除了小全,二個哥哥姐姐還患有天生癲癇,她說,當小全被診斷自閉症,遇上其他小孩病情發作時,束手無策的無力與無助,全家人總是一起抱頭痛哭。
小全媽媽說,小全在瑪利亞很努力學習,現在的他口語能力已和一般小孩差別不大,也不再害怕人群,尤其發現他特別愛英文和電腦,他的英文全部無師自通,都是自己上網學來的;她非常感謝胡市長這麼重視早療教育,才能讓像小全這樣的孩子能有這麼大的學習與成長。
「Hi!How are you?I am 小全,I am very happy、happy,I want to sing a song….」小全流利地展現英文才華,在臺上代表致辭也獻唱「英文字母歌」,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小全媽媽驕傲與感動寫滿臉龐。
另位腦性麻痺的小汶,無法自行坐立,但今天在臺上大聲說「我講話更清楚了,也會騎天使腳踏車了!」也是腦性麻痺的小齊無法行走,他說「我現在走路不用扶東西了,也要上幼稚園,認識更多新朋友,我會加油的!」(06/28*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