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中山路與宜昌路口 5月份十大易肇事路口之冠

臺中市十大易肇事路口榜首大多是臺灣大道或環中路,但市府警察局統計今年5月份的冠軍為太平區中山路與宜昌路口,這個非市區道路成為冠軍肇事路段讓市警局很意外,除指示太平分局加強稽查防範,也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口多加留意。
市府今(27)日舉行第26次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市警局在會中公布5月份十大易肇事路口之冠為太平區中山路與宜昌路口;交通警察大隊長吳啟瑞指出,過去易肇事路口多集中在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如環中路及臺灣大道,但5月份易肇事路口第一名竟是太平區中山路與宜昌路口,這相當罕見,統計資料顯示主要肇因為未依規定讓車。
此外,5月份十大易肇事路口中就有三處在五權西路,分別為第二名的南屯區五權西路與文心路口、第五名的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及第九名的西區五權西路與五權路口,主要肇因為右轉未依規定及違規超車;吳大隊長提醒用路人行經五權西路要多加留意並遵守交通規則,相關分局也應加強稽查防範。
吳大隊長也指出,5月份A1A2類交通事故發生時間多分布在上下班尖峰時刻,早上8至10點的上班時間及傍晚4至6點的下班時間,就有高達607件及719件交通事故,佔總事故的30%,提醒這兩個時段行車一定要小心。
5月份十大易肇事路口分別為太平區中山路與宜昌路口、南屯區五權西路與文心路口、北屯區太原路與旱溪西路口、霧峰區吉峰路與錦州路口、南屯區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西區臺灣大道與民權路口、北區三民路與錦南街口、南區大慶街與文心南路口、西區五權路與五權西路口及沙鹿區中興路與沙田路口,民眾行經以上路段應多留意。(6/27*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交通警察大隊

聯絡電話:04-23281707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27
  • 點閱次數: 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