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推行生命禮儀環保新觀念 崇德殯儀館無煙靈位區7月1日啟用

臺中市改制升格後,生命禮儀設施使用需求不斷上升,造成原有靈位區不敷使用,臺中市政府為期所有往生者均有空間安置靈位,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所於101年度申請追加預算,規劃興建崇德殯儀館無煙靈位區,102年6月如期完工,102年7月1日起提供家屬申請無煙靈位。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傳統上靈位區因為焚燒香品,總是煙霧瀰漫空氣污濁,也因為不適合裝設空調使環境悶熱難堪,空氣品質惡劣。民政局為提倡新觀念,從去年開始在中港火化場試辦無煙區靈位,一年多來頗受民眾認同,現在崇德殯儀館為擴大推行靈位環保概念,也全面規劃無煙區之新靈位,並裝設空調冷氣,以現代感的柔和色調、人性化的空間格局與精緻細膩的質感,使家屬於莊嚴、溫馨中得到心靈的慰藉,營造安靜祥和的氣氛。
另外,民政局指出,臺中市公立生命禮儀服務設施除了要求綠美化空間規劃設置與景觀融入外,還兼顧公共衛生,提倡簡約喪葬習俗,經由政策的推動,帶動觀念的轉化,塑造簡潔環保的生命文化,給予下一代更優質清新的生活空間,且生命禮儀設施空間的設計已不斷改善,提供市民莊重之生命禮儀服務。(6/27*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民政局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037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8
  • 點閱次數: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