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港務公司分配盈餘將全數用在海線建設

市議員林汝洲今(27)日在市政總質詢中質疑臺灣港務公司分配盈餘給臺中市1億9千多萬元,市府並未回饋給海線居民?市長胡志強澄清指出,港務公司說這筆錢今年8月才會撥付給市府,他保證全數用在海線地區建設,另外再以專案向港務公司申請一些建設海線的經費。
林汝洲議員指出,按照交通部訂定的「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盈餘提撥及分配辦法」第四條明訂:「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扣除百分之十為法定盈餘公積,其餘盈餘分配18%給港口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且前項縣市獲配金額,各縣市政府得分配一定比例予所轄位於港口鄰近之鄉鎮市區,並邀集各鄉鎮市區公所進行協商」,他質疑臺中市政府將分配到1億9千多萬元盈餘偷偷放入市庫,未按一定比例回饋海線居民?
財政局澄清表示,臺灣港務公司於本(102)年5月2日函文才通知市府,將依該公司101年度初編決算之稅後盈餘預估分配1億9,379萬6千元予臺中市,惟該分配數額僅係預估數,確定數額將俟港務公司第1屆董事會第6次會議議決盈餘分配結果後再撥付,預計今年8月撥付。
胡市長也說,目前市府一毛錢都還沒拿到,但他保証這筆錢全數會用在海線建設。他還當場指示副市長黃國榮另外再向港務公司專案申請一些建設海線的道路、工程、排水等建設的經費。
財政局也指出,市府辦理102年度追加減預算,財政局已依前述港務公司預估盈餘分配數編列歲入預算其他收入項下,歲出方面全數編列於建設局支應海線建設之用,包括臺中市清水區清水大排、梧棲區梧棲大排、沙鹿區安良港大排、龍井區山腳大排、霧峰區乾溪大排防汛道路改善計畫,基層建設道路橋梁工程及各項小型工程建設經費等;建設局將尊重地方基層需求依輕重緩急支用於海線地區最急迫的重要建設。(6/27*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6-27
  • 點閱次數: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