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支持中央祭出公僕酒駕 直屬長官連坐的鐵腕

行政院為了遏阻酒駕行為,祭出「公僕酒駕,直屬長官將遭連坐」的鐵腕,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6)日在市議會表示支持這項竭盡所能遏阻酒駕的精神,公務員支領人民納稅錢,必須清楚瞭解自己酒駕的行為,不僅對自己有害,還會連累自己的長官。
「酒駕還是嚴格一點比較好,遏阻酒駕是救命!」胡市長相信中央還會持續針對酒駕連坐,研擬細節,包括如何處罰,如何連坐,是要減薪、記過、考績等處分的規定。
胡市長還說,他任職駐美代表時,曾嚴格要求所屬同仁絕對不可酒駕;他還記得當時各國駐美大使,只要在美國境內發生酒駕,可以出示外交使節的證明文件豁免酒駕處罰,但他規定任何駐美代表的員工只要發生酒駕被抓,不管美國法律有無處理,他一律請酒駕同仁第二天離開。
也許有公僕認為被酒駕部屬連累很倒楣,但胡市長說「最倒楣的人是被酒駕撞到的人!」酒駕的人不僅造成別人生命財產損失,還連累了長官,大家應該「將心比心」,齊心努力遏阻酒駕。
對於媒體詢問,臺中市之前訂定酒駕「乘客連坐」的規定送議會表決,卻遭議會否決,會不會覺得很可惜?
胡市長表示,這是一種遏阻酒駕的決心,也是一種警示。臺中市的進步與改善,一定要靠市府、議會這「兩條腿」一起努力,一邊是市府、一邊是議會,其中有一邊不支持,大家要共同負責!
胡市長也鄭重宣示,他不僅要臺中市成為「酒駕地獄」,還要臺中市成為「槍械地獄」、「吸毒地獄」、「走私槍械地獄」,臺中市絕對不允許「守法的人吃虧,違法的人占便宜。」(6/26*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6
  • 點閱次數: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