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為大坑楓香老樹求生機 胡市長允參考日本成功案例作法

已有三百多歲樹齡的大坑楓香老樹,目前因病枯萎,情況嚴重,市議員曾朝榮建議市府向日本成功救活二棵老樹的案例取經。市長胡志強除同意外,也允諾必要時將動用預備金,為大坑楓香老樹謀求一線生機。
市議員曾朝榮今(26)日於議會總質詢時為大坑楓香老樹請命,他表示,這棵已有三百多歲的老樹,三年前還很旺盛,如今已生病枯萎,市府找過樹醫師搶救,也曾將樹底掏空後填補樹脂,但這種方法已證明沒有效果,反而讓老樹更枯萎,他呼籲找對樹醫很重要,自己也願意加入搶救團隊,為老樹生存盡一份心力。
曾議員也指出,日本東京已有類似樹種搶救成功的案例,共花了三千萬元救活兩棵樹,所費不貲,詢問胡市長是否願意瞭解日本做法,動用經費搶救?
胡市長立即表示願意參考日本成功案例的作法,必要時可動用預備金支應相關費用。
農業局長蔡精強進一步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努力找了許多樹醫生為老樹診斷病因,目前發現的重要病因是道路開發壓迫老樹的生長空間,而以前使用樹脂填補的方法也確實不行,目前專家利用土壤通氣和排水改善工程,讓樹根得以呼吸,希望能救活老樹。而日本若有更好的樹醫專家,市府也願意求教。
大坑楓香老樹位於大坑圓環,不但是當地的地標,更是臺中市列管的珍貴老樹之一,高度八公尺,樹冠直徑二十公尺,五年前因豪雨侵襲,樹幹斷裂僅剩三分之一,目前健康情況不佳,由市府農業局洽請專家搶救中。(6/26*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26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