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推出免費「大甲鎮瀾觀光商圈導覽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利用

臺中市政府經發局從102年7月6日起至12月1日止,於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推出免費「大甲鎮瀾觀光商圈導覽接駁專車」,搭乘專車民眾前往「文昌祠」及「貞節牌坊」參訪並收集2枚導覽戳章,還能獲得大甲鎮瀾商圈店家優惠折扣,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導覽接駁專車路線自7月6日起至12月1日止,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00分至下午18:00分(中午12:00~13:00休班,未班車發車時間為下午18:00分),每30分鐘一班,從「美人山營區」(致用高中對面)出發,單向行駛沿途經「大甲火車站」、「文昌祠」、「貞節牌坊」、「光明路與鎮瀾街口」,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且搭乘專車民眾如前往「文昌祠」及「貞節牌坊」參訪並收集2枚導覽戳章,即可獲得大甲鎮瀾商圈店家優惠折扣。

經發局今(26)日上午市府廣場舉辦記者會,由副市長蔡炳坤啟動專車,他表示,大甲鎮瀾觀光商圈今年成為大臺中第22個商圈,也是全臺十大小鎮之一,往往是觀光客來臺中的首選行程,每年更有上百萬遊客到此進香,這次市府推出全程免費接駁專車,不但為旅客帶來便利,且更進一步帶動大甲商圈經濟發展。啟動儀式後蔡副長隨即帶領記者參觀巡訪設攤的大甲知名店家,包含發財褲、奶油酥餅,更戴起大甲草帽,各店家也卯足勁介紹自家特色產品加以行銷,蔡副市長更熱情邀約民眾多多利用免費接駁專車遊玩大甲商圈。

經發局表示,大甲鎮瀾觀光商圈遊客數眾多,時常造成當地交通擁擠,許多商家也多次向市府反映,經發局在多方考量下,推出免費接駁專車,希望能大幅解決民眾塞車之苦,而當地商圈店家也可提供許多優惠方案來刺激消費,進而創造民眾方便舒適的休閒旅遊觀光環境。本次接駁專車更特別加入專業導覽解說員,讓遊客參觀時深入了解大甲鎮瀾觀光商圈特色產業、歷史人文、周邊景點等,吃喝玩樂更方便!

歡迎民眾一起搭乘商圈導覽接駁專車,享受全方位的休閒消費美好生活,活動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活動官網查詢: http://www.economic.taichung.gov.tw/  。
(6/26*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發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7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6-26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