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度臺中市梨山茶評鑑 王斯徵榮獲特等獎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今(25)日在和平區農會展售中心舉辦「102年度臺中市梨山茶評鑑」,全區共有180組產銷班參加,經過激烈競爭下,最後由王斯徵榮獲特等獎,成為本年度的梨山茶王。

這次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及農業學術研究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比賽茶葉品種以產自梨山地區的「春季青心烏龍茶」為主,評審針對外觀(包含形狀、色澤等)、水色與香氣滋味等三種項目進行評鑑,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最後由王斯徵榮獲特等獎,成為本年度的梨山茶王,頭等壹獎為江輝煌,頭等獎五名則分別為黃名江、王斯徵、黃加棟、王佳慧及黃彩琴,將於7月13日在谷關旅遊服務中心進行頒獎儀式。

農業局表示,臺中市梨山茶葉種植面積408公頃,年產量約306公噸,梨山茶區因位於海拔1800至2500公尺,日夜溫差大,長年午後雲霧裊繞,使得茶葉柔軟、葉肉肥厚,果膠質含量高,製作的茶葉沖泡後,茶湯香氣濃郁、滋味醇厚滑順,每年產值高達約10億元。

農業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會隨機抽驗參賽者的茶葉,共計5件密封後送茶業改良場進行茶葉農藥殘留檢測,評鑑後得獎者的茶葉也將全部送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將由和平區農會嚴格管控,並統一包裝並加防偽標章,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安全純正的梨山茶。(6/25*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25
  • 點閱次數: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