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成立專案小組配合中央政策研議設置小型屠宰場可行性

為因應禁宰活禽政策實施後,現宰活禽的實際需求,臺中市政府擬推動「地方性小型屠宰場」,今(25)日市府召開H7N9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十次會議,副市長蔡炳坤決議,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並在符合相關法規下,配合中央政策研議設置小型屠宰場的可行性。

由於設置「小型屠宰場」牽涉地目使用變更、屠宰設備及汙水排放等法規問題,蔡副市長強調,「小型屠宰場」的設置一定要符合相關法規,並配合中央政策研議設置小型屠宰場的可行性。

市府也成立專案小組,請農業局釐清相關單位的業務權責及分工,加速設置小型屠宰場的可行性。蔡副市長也指示經濟發展局針對攤商受補助後,攤商轉型及販賣情況,及各攤商冷凍、冷藏設備建置的情況等做詳細了解,以確保民眾食用安全。

此外,由於國內已證實檢出一名H6N1流感確定病例,顯示出不論是H6N1或是H7N9都有可能造成人的感染,因此,請農政單位加強宣導禽畜相關從業人員平日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及養禽場的消毒工作外,市府各局處將持續宣導民眾避免接觸禽鳥,並勤洗手、食用禽肉蛋類要煮熟等,降低感染風險。

市府表示,防範禽流感入侵,需要靠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除了由政府持續對易感染動物採取監測等防範措施外,強化各養畜禽場生物安全措施也為防堵疾病散播的方法,養禽業者絕不可掉以輕心,要積極落實辦理,攜手防疫。(6/25*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25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