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小將 揚威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

「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20日於印尼雅加達舉行,臺中市選手獲得1金2銀3銅的傲人成績,市府教育局今(25)日在西苑高中舉辦凱旋歸國記者會,其中就讀於西苑高中二年級的林潔兒在女子55公斤級的比賽中,力克南韓的選手,為中華隊奪得唯一的金牌。

6月20日至6月2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頻傳佳績,總共奪下1金4銀9銅,其中臺中市的選手們獲得1金2銀3銅的傲人成績,揚威國際,為國爭光,也為臺中市爭取到最高榮譽。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年國家代表隊成績比去年好,去年獲得1金1銀6銅,今年則為1金4銀9銅,臺中市更代表國家搶下唯一的金牌,中華隊也奪得女子團體第二名,男子團體第四名,這令我們引以為榮的佳績,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創造很好的成績,讓臺中市成為運動的城市。

父親是泰雅族,母親為阿美族的林潔兒,國中三年級就開始接觸跆拳道,101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今年4月份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都拿下金牌,在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得銅牌,在獲選為國手後,經過一個月終於拿到屬於自己勝利的金牌,也為中華隊奪下唯一的金牌。

林潔兒說,之前在國內打友誼賽曾經受傷,當下很痛、心情也很無奈,在還沒復原就出國比賽,她很意外自己可以得到金牌,當時心情是打一場過一場,但是每場都很盡力表現自己。

除了林潔兒之外,現就讀於大里高中的林婉婷和郭羿均、西苑高中的曾子靜、中港高中的邱少薇及紀誌翔都入選本次大賽的中華代表隊,其中林婉婷和紀誌翔則是在女子44公斤級和男子73公斤級拿下銀牌;另外曾子靜、邱少薇和郭羿均則分別在女子49公斤級、女子44公斤級和女子63公斤級奪得銅牌。(6/25*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5
  • 點閱次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