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債法如過關 臺中市明年有180億元舉債空間

市議員楊永昌今(25)日質詢時憂心公債法、財劃法中央立法進度,影響臺中市各項建設,市長胡志強表示,法案今日正在立院審議,一旦通過,明年臺中市舉債空間將有180億元,連續累積空間可達600億元,明年除了91億元將用在MRT興建經費之外,另外100億元將用於基本建設及社會福利。
楊永昌議員表示,他歷經3、4位縣市長,如論能力、腦力,胡市長絕對比其他人「好的很多很多」,但仍希望臺中市再繼續努力;他也擔心未來公債法、財劃法修正一直無法通過,將影響未來臺中市建設,尤其胡市長競選支票開出的建設都是相當具國際觀、興建費用相當龐大,如果經費沒著落會有問題。
胡市長回應,法案今日正在立院審議,一旦通過,明年舉債空間將有180億元,連續累積空間達600億元,明年除了91億元將用在MRT興建經費之外,另外100億元將用於基本建設及社會福利。
楊議員表示,聽起來未來臺中市財政上「應該沒有問題」,如果這樣臺中市自行車道、纜車、BRT、媽祖園區、運動中心等市府政策,達到八成相信不會有問題,也希望市府藉此拉近城鄉差距。此外,他也針對海線自行車道目前規劃進度如何?
胡市長表示,昨天在中央開過會,經費上中央同意補助市府一半;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說,目前規畫的自行車路線從苑裡一直到大甲、大安、清水,整個計畫預計花三年時間完成。(06/2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5
  • 點閱次數: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