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徐副市長出席富春國小老舊校舍整建落成典禮

豐原區富春國小誠信樓獲教育部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補助專款1600萬,市府教育局補助400萬元,101年2月10日順利開工,今(25)日在師生見證下熱鬧舉辦落成典禮,副市長徐中雄等人特別為全校500多名師生及志工共同創造的公共藝術「種子陶板壁畫」揭幕,慶祝學校注入新生命。
富春國小誠信樓設計採用斜式山形屋頂、意象造型牆設計理念,建築物外觀以抿石子施工方式處理,整體素雅美輪美奐,建築量體配置建構優美天際線可大幅降低空間之壓迫性。
慶祝誠信樓整建落成,林右正教授結合校園景觀,設計「種子陶板壁畫」,全校師生及家長志工500多人共同投入創作,透過一塊塊小小陶板與記憶性圖騰併貼學校新歷史,今天在徐副市長、市議員謝志忠、翁美春、陳清龍共同揭幕後正式亮相。
徐副市長表示,接任副市長後,發現像富春國小須要改建的老舊教室比率相當高,海線甚至有海砂屋,刻不容緩須要改建,因此市府一直把危險教室列為第一優先,不容許小朋友在任何危險環境中上課,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期待公債法能夠在今天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順利通過,市府將把危險教室改建列為第一優先追加預算。
校長林芬瑛感謝徐副市長於擔任立委期間全力爭取補助,改善充實誠信樓相關設備。誠信樓與周遭開放空間有良好之互動,新建校舍中間川堂採挑高設計美觀大方,可串連大門前庭之綠地景觀,增加空間之活潑性,新建校舍規劃六間教室,規劃為未來學校之行政中心及教學視聽教室,校舍落成啟用後提昇全方位品質的行政服務,並提供學生多元活潑的學習環境。(6/2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5
  • 點閱次數: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