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實地驗證酒測值 共同呼籲酒後不開車

關心防範酒測,市議員何文海擔心不同品牌酒駕檢測儀,是否影響檢測結果,今(24)日在市政總質詢分四組實地驗證,對此,警察局長刁建生強調,根據警政署取締酒後駕車標準作業程序規定,酒測只能測一次,避免個人代謝率不同及酒測時間差造成爭議,而且每個酒測儀器皆經過中央標準檢驗局嚴格檢驗。
四組民眾包括第一組啤酒600 CC、 酒精5%;第二組啤酒1200 CC;第三組19.5%米酒加10%保力達各100 CC、第四高梁38度100CC,30分鐘後,警察局現場進行酒測,第一組酒測值0.17、第二組0.20、第三組0.09、第四組0.09。
何議員表示,酒後不開車,但警方所持酒測儀器品牌分為德國、加拿大及美國,他質疑,為什麼酒測不能用其他酒測機器重測,酒測只能一次,他覺得很遺憾,是不是對機器沒信心。
對此,刁局長強調,不是這樣,根據警政署取締酒後駕車標準作業程序規定,酒測只能測一次,除非遇到酒精濃度檢測值出現明顯異常,才能改用其他酒測儀器。
何議員則認為,如此民眾是否會產生疑問,為什麼不能同時測驗。刁局長重申,每個酒測儀器都經過中央標準檢驗局嚴格檢驗,檢驗合格才能夠使用,而且經過一年或使用超過1千次,都必須重新送驗,警察局皆依規定進行。
何議員則提出今日試驗時,部分品牌吹氣比較困難,會不會影響檢測標準,刁局長表示,每一家儀器都有不同設計方式,但是檢測值必須標準正確,至於何種品牌比較好,希望員警在實際操作之後進行評估,當作以後採購方向。(6/24*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24
  • 點閱次數: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