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黃國書議員擔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影響大臺中服務業

市議員黃國書擔心今(24)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擔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三個月後會自動生效,對大臺中的就業和中小企業造成巨大衝擊;市府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答覆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何時生效,還要經立法院通過。

臺中是以服務業為主的城市,臺中市就業人口約120萬人,其中服務業就業人口超過70萬人,占百分之五十五,黃議員擔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大陸的服務業一來,勢必會衝擊臺中的服務業發展,市府是否有因應對策?

胡市長表示,他已指示勞工局針對協議的簽署後可能產生的衝擊,盡速提出報告。 黃議員批評這項協議訂定之前未詢問各縣市或任何業者的意見,讓人質疑黑箱作業,他擔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可能三個月後會自動生效,會對大臺中的服務業造成巨大衝擊。

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來原定今年底生效,但立法院黨團有不同意見,從備查改為審查,所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何時生效?還要經立法院通過。(6/24*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24
  • 點閱次數: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