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九天20位曙光少年七月徒步環島募款 興建少年之家

長期以貨櫃屋為家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為了接納更多的曙光少年(中輟生),讓孩子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空間與居住品質,今(24)日在臺中市議會廣場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帶領20位曙光少年,以徒步方式接力扛著三太子神偶,進行為期31天的「曙光少年之家」興建環臺募款活動,總經費約需2千萬元,目前尚缺1千多萬,希望號召更多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九天。

今年七月,九天將帶著20位曙光少年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極限環臺活動,預計徒步1076公里,行經23個縣市,用汗水與信念,一步一腳印走遍全臺灣,也希望藉此號召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九天曙光少年及臺灣陣頭文化藝術。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全臺一年約有5千多位中輟生,是目前學校與家長面臨的最大課題,但是在臺中的九天已經直接面對這樣的議題,建立一個可同時讓孩子學習技能與接受學校教育的地方,這也是教育最可貴的價值,他也特別感謝北勢國中及青年高中,讓這些孩子能正常上課。

九天團長許振榮說,這是一項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挑戰自我的活動,希望活動能夠全民化,使青少年可以用雙腳體驗臺灣這塊土地,此外,也藉由活動宣導九天將興建「曙光少年之家」,可以讓更多中輟生到九天學習傳統文化技藝,他呼籲更多人一起捐款作愛心。

許團長指出,這次活動在最熱的七月,為期一個月,年齡最大的大學二年級,最小國中二年級,小朋友可能中暑,可能會長水泡或偷跑回家,但這一切都在預估中,因為年輕人需要鍛鍊與磨練,不要一直在網咖,要出來「走臺灣!」。

九天20位曙光少年,於七月將進行為期31天,全臺1076公里挑戰自我的徒步活動,將扛三太子行經23縣市,住宿在各宮廟,有5天還會住在路邊,也將住在宜蘭南澳鄉公所停車場,讓孩子充分挑戰自我不畏懼,此外,九天預計於103年正式舉辦「第一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邀請全臺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組隊參加,而今年則同為九天籌備太子極限環臺賽的第一步,期許能夠做到最完善的規劃。(6/24*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4
  • 點閱次數: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