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部分議員擔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影響臺灣勞工生存空間

部分議員擔心臺灣與大陸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衝擊臺灣傳統產業及基層勞工生存空間;但市長胡志強表示對中央政府施政有心,中央一定不會存心傷害臺灣,他也當場指示市府勞工局在談判結束後一個星期內評估其影響。
黃秀珠、邱素真議員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發表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看法,她們說這是讓對岸人民「變相移民」來臺灣的協議,臺灣人民生活很苦,大陸的服務業又要來,可能影響臺灣勞工的生存空間,所以她們堅決反對走向中國,當場邀胡市長一起罷免馬英九總統。
但胡市長說,議員要罷免總統是議員的權力,他是國民黨員,不會罷免馬總統,並重申支持馬總統選黨主席。
胡市長也表示,中央擬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事前他並沒有被徵詢意見,這項協議的重點是資本開放及管理人才的流動,不致衝擊臺灣基層勞工生存空間,中央政府一定不會存心傷害臺灣。
胡市長並指出,這項協議對大陸來臺投資的金額三十萬美元是下限,但要經過審查,所以跟移民是兩回事。他也說,北京最知名的烤鴨店十年前就說要來臺投資,七、八年前他還特別到臺北去支持臺灣的烤鴨店。
他強調,目前這項協議還不明朗,但他會指示勞工局在協議確定之後一星期內提出影響的評估報告。(6/24*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3-06-24
  • 點閱次數: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