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籲補習班業者加強公共安全 勿以不實廣告招攬學生

暑假將至,正值畢業升學補習旺季,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維護並保障選擇補習教育的學生及民眾權益,今(23)日呼籲補習班業者應加強建築物及消防公共安全,妥善規劃並明確標示逃生路線,以維護學生安全。
教育局呼籲家長務必協助子弟慎選合法立案的私立短期補習班,市府也將在招生季節期間,聯合教育局、都市發展局、消防局、警察局、國稅局及消保官擴大稽查,適時至各補習班清點學生人數,稽查是否符合建築物使用安全及給予學生學習適度空間與優質學習環境;檢查師資及班別是否符合原申請規定,避免補習班不實招生及廣告。如檢查不符合相關規定,情節重大者將依規定撤銷立案停止營業。
教育局提醒民眾,為避免補習業者與學生的消費糾紛,學生及家長可主動要求與業者簽訂定型化契約,如遇消費糾紛,可尋求申訴管道爭取自己權益。
教育局強調,補習業者應善盡社會責任,招生簡章及廣告內容,不得違反法令或善良風俗,亦不得妨礙在學學生上課及作息的行為,更不得在校內宣傳或招攬學生,不得誇大不實或引人錯誤。如有違規情形,教育局絕不姑息、包庇。
六、七月正值腸病毒疫情高峰期,教育局要求各補習班應加強環境衛生,宣導學生勤洗手,並定期清掃消毒班舍,以防範腸病毒疫情發生或蔓延。
教育局提醒民眾可至臺中市短期補習管理資訊系統(網址:http://bsb.edu.tw)瀏覽查詢臺中市合法立案的短期補習班,請家長協助子弟慎選合適補習班。(6/23*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社會教育科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45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3
  • 點閱次數: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