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配合水湳經貿園區開發 永興福德祠暫時搬遷 市府允全力協助尋找新居

已有近300年歷史的西屯區港尾里「永興福德祠」為配合市府水湳經貿園區規劃,將暫時搬遷他宮,今(22)日舉行遷移普渡祈安法會,副市長黃國榮特地出席致意,也承諾會全力協助廟方尋找合適土地,為土地公覓得新家。
黃副市長表示,永興福德祠為了臺中的重大建設搬遷,在找到合適地點前,將暫時搬遷至西屯區清武巷港聖宮,上次擲筊時得到土地公的同意及諒解,他非常感激,明日將舉行搬遷安座儀式,接下來市府也將排定時程,全力尋找合適土地。
港尾里長楊忠義肯定市府說到做到,為土地公找到暫時棲身之處,但他也提醒,1999年因環中路開通,永興福德祠才遷移至此,現在又因興建水湳經貿園區,被迫二度搬遷,這對土地公很不敬。永興福德祠主委廖學成也難過表示,土地公現在無家可歸,只能暫住別人家,希望市府儘快還土地公一個家。
此外,永興福德祠建物雖存在,卻不是土地所有權人,因此無法合法登記請領補助;黃副市長表示下週將召開協調會議,討論補助計劃,也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樂捐助土地公搬家。地政局長曾國鈞、臺中市籍立委蔡錦隆、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楊正中、張廖萬堅、張廖乃綸等人也到場致意。(6/22*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2
  • 點閱次數: 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