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孔廟最終場祈福許願活動今登場

7月大學指考及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在即,臺中市孔廟今(22)日舉辦第3場、也是今年最後一場祈福許願活動;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也到場共襄盛舉,與孔廟忠烈祠管理所長江明珠一起祝福考生「考運亨通、狀元及第」。
今日的祈福許願活動,由吳局長擔任主祭官,率領江所長、西區區長饒世文、中區區長林仲敏、西屯副區長陳清露等陪祭官與祈願者,上香祈願並行三拜禮,依序踏入象徵「魚躍龍門、金榜題名」的「龍門」後,進入大成殿向先師及先聖先賢敬拜。
今日祈福許願活動是今年最後一場,依照往例舉行「開竅祈福」儀式,分別敲開代表「智慧(黃色)、健康(橘色)、信心(紅色)、好運(綠色)、能力(藍色)」5顆帶有特殊意義的特製鹽燒蛋,意謂破除難關、開創佳績,象徵考生們超越自己、勇往直前,希望透過儀式讓考生們有如醍醐灌頂、振奮精神,獲得理想成績。
江所長表示,考試期間考生較為緊張與不安,藉由祈福活動,讓祈願者心願有所寄託並有所實現;準備考試期間,來臺中市孔廟走走,必能協助考生減低壓力、放鬆心情、穩定心神,應試時更能得心應手、獨占鰲頭!
今日配合祈福許願活動,凡參加者,就贈送經孔子神位加持的祈願包,含祈福卡、學業御守、「為你加油」掌中扇及功名筆,希望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獲得好成績,更祝福陪伴考生的家長及師長們身體健康、平安順心。(6/22*15)

聯絡人:臺中市孔廟忠烈祠管理所吳幹事

聯絡電話:04-2233-226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22
  • 點閱次數: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