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掌握兒童發展黃金期 3歲前發現兒童遲緩 療效多10倍

兒童若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最好的黃金治療期為0至3歲,其治療效果是3歲後的10倍之多;市府社會局提醒家長,勿抱持「大隻雞慢啼」、「長大就會好」的觀念,反而錯過黃金治療期。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臺中家扶發展學園成立臺中市兒童發展通報中心,今(22)日上午於臺中市英才公園舉辦「寶寶馬力夯~讓愛飛揚關懷兒童宣導活動」,呼籲家長們重視兒童發展,以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顯示,發展遲緩兒盛行率約6至8%,臺灣就有8至10萬名兒童有發展遲緩問題,至今仍有許多家長抱持「大隻雞慢啼」、「長大就會好」的觀念,以致許多發展遲緩兒童無法在3歲前及時發現,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根據臺中市兒童發展通報中心101年通報來源分析結果顯示,家長進行通報的比例是總通報量的19.94%,然而3歲前的家長通報率僅有10.8%;市府社會局表示,家庭是幼兒最早接觸、互動最頻繁的單位,在察覺及通報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今日活動除了可愛逗趣的寶寶大搬風競賽、早療知識尋寶闖關活動之外,也邀請臺中榮總、童綜合、臺中慈濟、署立臺中等醫院共同參與,免費提供兒童發展篩檢服務,讓父母親能夠更了解自家寶貝的發展狀況及兒童發展里程。
臺中市兒童發展通報中心呼籲,不管家長、親友、保母或是幼兒園、托嬰中心的老師皆應具備基本的兒童發展常識,嬰幼兒也需定期接受發展篩檢,若有疑似遲緩的現象出現,應立即安排就醫評估,及早在黃金療育期內接受早療服務,讓可愛的慢飛天使也能展翅飛揚。(6/22*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6-22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