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認為隔絕開放空間違反公平正義 胡市長強調:違章就是違法,應儘快處理

「開放空間就是公共財。」市議員何文海今(21)日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加強查緝社區、大樓違法開放空間,市長胡志強強調,違章就是違法,他要求都發局動作快一點。
何文海議員表示,曾經有調查平均要8年6個月薪水才能買一間房子,如果想買市政路以北則平均須30年,土地每坪300多萬元,這倒底是好是壞?
胡市長表示,民眾大都會先存一些定金,然後逐月付款,房地產的成長確實是一個都市進步的象徵,臺中市包括中古屋平均房價1坪15萬元,前幾年還不到10萬元。

「為什麼房價帶動那麼高?」何議員則表示,民眾薪資往下走、物價指數往上走,房價往上走,中央、市府訂定法律如「都市計劃法」與實際發展已經脫節,其中有三項踐踏都市計劃法,第一鼓勵「開放空間」、第二「停車場容積獎勵」、第三「容積轉移」。

但何議員指出,當初立法精神是要壓低房地產,多一些容積,建商可以房子蓋高一點,目的是要降低成長,但房子愈蓋愈高,房地產卻愈來愈貴,許多業者只享權利,不盡義務,政府應該每年檢查開放空間,開放空間不能有籬巴等任何障礙物阻隔,以利附近居民自由出入。
都發局長何肇喜強調,市府已進行檢查,公共安全也都有申報,市府未來也在考慮如何處理,一般作法是先進行輔導,並請自行改進,改進沒有通過,市府也會依法處理,現在正在研訂相關辦法。
何議員則認為,開放空間就應該是開放的,不應該全部圍起來,有的縣市依法當作「違章」處理,全部拆除,市府做的到嗎?
胡市長強調,違章就是違法,他要求都發局動作快一點,新北市根本不要輔導辦法就拆除,市府當然敢做。(6/2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1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