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地區重大建設積極推動中

山城地區的重大建設包括國道四號、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纜車、林業博物館等,能否兌現?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答覆蘇慶雲議員表示,這些建設都全力在推動中,談了十多年的國道四號明年六月應該可以動工。

胡市長說,國道四號因為民眾意見分歧而延宕,如果民眾有共識,市府會尊重,但如果沒有共識,市府會拿出魄力,而現在高工局已提出第三次修正方案,中央說沒錢,市府先墊錢,明年六月應該可以動工。

客家多功能園區的土地,國有財產局已同意無償撥用八點二公頃土地,進度進了一大步,馬上著手規劃,胡市長說,原本市府計畫在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中興建土圓樓,但後來因為屏東、苗栗也要跟進,因此中央客委會建議市府不一定要蓋土圓樓,這部分由市府客委會進一步訮議。

高山纜車也在進行中,觀光旅遊局正進行相關程序的發包作業,至於林業博物館也是總統馬英九的競選政見,胡市長說他幾次跟馬總統先面都提醒他這件事,不要跳票。

此外,蘇慶雲議員也關心今年高接梨產銷失衡問題,他說高接梨盛產,農民也傳說大陸進口一千多噸的梨到臺灣,他們擔心生意大受影響。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為協助高接梨銷售,已與大陸福建、上海大型超市接洽,並寫信給北京,希望外銷一百噸高接梨到大陸銷售,另外也將透過農會將高接梨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國內部分也會加強促銷,並補助農民購買冷藏庫,延長高接梨的銷售。

蔡局長並強調,外傳大陸進口一千多噸梨子的消息,「完全沒有這回事」,目前大陸梨子是管制不准進口的。(6/21*7)

聯絡人:阮小 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1
  • 點閱次數: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