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孔廟第3場祈福許願活動6/22舉行

臺中市孔廟將於102年6月22日舉辦「102年度第3場祈福許願活動」,凡參加者,即贈送經孔子神位加持之祈願包(含祈福卡、學業御守、「為你加油」掌中扇及功名筆)1份,期能舒緩考生及學生課業壓力,金榜題名。
本次活動為第3場次祈福許願活動,也是最後一場,依照往例,仍舉行「開竅祈福」儀式,分別敲開代表「智慧(黃色)、健康(橘色)、信心(紅色)、好運(綠色)、能力(藍色)」5顆帶有特殊意義的特製鹽燒蛋,意謂破除難關、開創佳績,象徵考生們超越自己、勇往直前,希望透過儀式讓考生們有如醍醐灌頂,振奮精神,獲得理想成績,也因近期的考試為大學指考及公務人員高普考試等,希望藉由祈福許願活動,讓考生考運亨通,狀元及第。
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所長江明珠表示,考試期間,考生較為緊張與不安,藉由祈福活動,讓祈願者心願有所寄託並有所實現,準備考試期間,來孔廟走走,必能協助考生減低壓力、放鬆心情、穩定心神,於應試時更能得心應手、獨占鰲頭!
(6/20*14)

聯絡人: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226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0
  • 點閱次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