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立院達成公債法協議 胡市長重申「修正公債法是為了周轉、而非舉債!」

昨天立法院達成公債法協議,市長胡志強今(20)日重申「修正公債法是為了周轉、而非舉債!」公債法一旦通過,明年將開始規劃BRT(快捷巴士)其餘五線,視財政狀況逐一推動。
市府法制局今天舉行五都法制及行政救濟研討會,市長胡志強受邀出席,媒體詢問公債法,胡市長表示,昨天下午五點半時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所有黨團幹部,歷經一個多小時的協商最後達成協議,將可逕付二、三讀,快的話週五、慢的話下週四臨時會議結束前就會通過;昨天臺中市籍立委及部分中央立委一直與他保持聯繫,晚上七點多時他就知道大局已定,非常感激立法院體恤地方情勢。
「修正公債法是為了周轉、而非舉債!」胡市長強調,適當修正公債法地方才能過渡至財政健全階段,如果公債法不通過,臺中很多重大建設包含BRT在內都會受影響。
胡市長指出,早在兩年前、縣市合併前就該通過的公債法遲遲沒有通過,臺中市請財政部儘速通過公債法,財政部卻回文表示舉債不是解決問題的作法;他相當納悶,勸市府不要舉債的單位反而是全國舉債最嚴重的單位。
媒體詢問臺中市希望將流量放寬至20%,協商時有無異議?胡市長回應表示,協商前財政部就表示接受臺中市提出的20%,他只擔心其他縣市是否有不同意見,但就他所知協商過程相當順利、沒有爭議。
胡市長也說,他曾建議中央要有獎勵條款,但中央卻沒有魄力執行,他在市長任內前八年增加1498億元開支,債務仍能減少,哪個地方政府能做到這樣的紀錄?他認為財政好的縣市應給予獎勵,而不是懲罰好學生。
胡市長表示,公債法一旦通過,明年將開始規劃BRT(快捷巴士)其餘五線,視財政狀況推動,不可能一下子六線齊發。
此外,胡市長在這場由五都代表參加的「102年度直轄市法制暨行政救濟業務研討會」上指出,五都法制領域的人才菁英可以聚在一起意見交流是很好的機會,他自認法律的公平正義原則流在他的血液裡,他的原則是「不讓守法者吃虧、不讓違法者佔便宜!」
胡市長也誇法制局長林月棗,調解業務成案率臺中市表現名列前茅,政府握有公權力就是要幫助守法者得到應有利益,絕不坐視違法者佔便宜。(6/20*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行政救濟科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419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6-20
  • 點閱次數: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