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八公里路詩和閱 市府邀邀你搭公車、賞詩文、閱幸福

在臺中市搭公車除了享受八公里免費之外,還可以欣賞詩文!市府文化局與交通局邀臺中市12家市公車業者協助,在全市185路線、1,000多輛公車上張貼詩作海報,圖文並茂,每兩週更替1次,幸福詩路讓搭公車不再單調。
文化局今(20)日舉行「公車賞詩文:八公里路詩和閱」活動記者會,文化局長葉樹姍、交通局長林良泰報手持大型公車鑰匙,象徵幸福詩路正式啟程。
葉局長表示,首波詩作是臺中在地詩人的詩作,路寒袖的〈水蜜桃〉,詩中活潑呈現水蜜桃的外觀及甜蜜多汁的形象,其餘詩作還有「2012臺中詩人節」徵詩比賽第一名詩作〈回家〉,詩人路寒袖〈荔枝〉、詩人渡也〈西瓜〉、〈梨子〉等水果詩,及「第二屆臺中文學獎」創作獎新詩類第一名〈英語教學〉。每首詩搭配精心繪製彩圖,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詩跳脫文字,賦予多層次的視覺意象。
這次活動邀請書寫「八公里的幸福」的作家劉克襄代言,由他在行駛的公車中,分享沿途的風景及臺中的物產。他在「八公里的幸福」中對於八公里路程上可做的事情,及隨之而來的美好,有細膩地描述。他說,響應節能減碳的政策之外,搭乘市公車不再是日常生活單調的往返,透過文字與城市交織,點綴心靈。
葉局長表示,感謝交通局的支持,讓民眾在臺中市坐公車時,除了欣賞風景、藉機休息外之外,還可以欣賞到詩文,透過詩作豐富每一段旅途,享受詩文的幸福。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大家認為公車只是交通工具,但他認為是文化傳遞的工具,感謝文化局發想這次活動,讓民眾在搭公車時除了享受「八公里的幸福」,還可以欣賞詩文、陶冶性情。他建議大家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的欣賞公車上的每一篇詩文,這些詩文都跟臺中的食衣住行有關,讓民眾認識臺中、更愛這塊土地。(6/20*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5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6-20
  • 點閱次數: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