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蜂華」6月22日、23日在臺中市美術綠園道展售

2013年「臺中蜂華」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出爐,臺中市政府農業局6月22日、23日將在臺中市美術綠園道展售,現場還集結大臺中優良農特產品計52攤,今(20)日在中港新市政舉辦記者會,邀請市長胡志強代言,強力促銷品質最讚的龍眼蜜。

胡市長、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在記者會現場,齊力轉動傳統手動攪蜜機,裝填最新鮮的蜂蜜,搭配家政班媽媽以臺中蜂華蜂蜜為主題製作的烘焙料理,現場民眾試吃後,讚不絕口。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胡市長表示,明年他將親自邀請一個人代言,她的名字叫「阿密特」,未來會將「密」改成蜂「蜜」的「蜜」,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知道臺中蜂蜜的好。
「臺中蜂華」優質蜂蜜評鑑邁入第五屆,產品經生化檢驗均合乎CNS國家標準,選16位蜂農獲得特等獎、頭等獎,農業局6月22日、23日在臺中市美術綠園道 (五權西四街、西五街口)辦理展售活動,現場集結龍眼蜜、蜂王乳、花粉、荔枝、葡萄、紅龍果、水蜜桃、優良畜產品、新鮮菇類等各式大臺中優良農特產品計52攤。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自2008年來,「臺中蜂華」是臺中市優質龍眼蜜的共同行銷品牌,成功打響外銷市場,年銷歐洲、美國、日本等國,成為臺灣蜂蜜品質的最佳代言品牌。
但蔡局長也提到,今年因為龍眼花開期不斷下雨,產量只有往年三成,總產量只有60噸,其中只有6噸參中臺中蜂華國產龍眼蜂蜜評鑑,能夠貼上「臺中蜂華」註冊商標得獎蜂蜜只有5100公斤,產量有限,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農業局表示,展售活動消費滿額即可獲得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的蜂蜜風鈴、桐林龍眼木藝DIY彩繪体驗,同時還有蜂蜜品嚐、蜂蜜大放送和蜂蜜聯合促銷活動、樂團表演等,將剛出爐的頭等、特等蜂蜜,以最優惠的促銷價格,讓民眾帶回家。
今年特等獎得主太平市農會養峰產銷班班長林進通也教導消費者如何辨識真假蜂蜜,他說,其實很簡單,將蜂蜜泡水不斷搖混後,真的蜂蜜頂頭有很多泡沫,3、4個小時不會消失,蜂蜜水顏色上有點混濁,如果沒有冰3小時後會變質,但是假的蜂蜜不到一分鐘泡沫就消失,而且顏色清澈,這個方法最好分辨。(6/20*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20
  • 點閱次數: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