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會續查朝陽科大後山大型社區開發案 胡市長:將採更強烈行政手段

為調查霧峰區朝陽科技大學後山順向坡大型社區開發案有無弊端,由議會組成七人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今(19)日進行期中報告,由於開發時程已37年,案情複雜,大會同意專案小組繼續調查。市長胡志強也強調市府會注意有無違法、傷害公共安全及官商勾結等情形,若採取行政手段,將比專案小組更強烈,未來不排除移送檢調偵辦。
議會專案小組召集人段緯宇議員表示,霧峰區朝陽科技大學後山順向坡大型社區開發案從民國65年開始辦理,至今已37年,過程非常複雜,專案小組的七位議員,至今還無法完全釐清,希望再延長調查時間。
段議員指出,該地區開發面積超過十公頃,從一開始的朝陽科大校地,變成私人用地,總共歷經四次開發行為,原本的順向坡坡度多已下降,由臺地變平地。他質疑,若順向坡50%以上面積都超過坡度50度以上,是否還能開發?至今無人能清楚回答。
段議員說,這件大型社區開發案所在地離地震斷層帶不到150公尺,卻僅進行一次環評就予以通過,經過四次開發行為,都沒有水土保持、環評等文件,如今所有法定程序卻已接近完成階段,若有天災,恐將對當地各里產生嚴重侵害,他呼籲市府必須守住最後關頭。
段議員也要求,這項開發案一定要由專案小組釐清每一細節、確保安全無虞後,再交由市府辦理地目變更,且在最後調查結果出爐前,市府應停止一切開發作為。
小組成員之一的議員劉錦和也說,此事非常嚴重,原本計畫興建一千二百多戶社區,雖縮為九百九十七戶,規模仍很大,以後若走山,相當危險,市府應作最後把關,未查明前千萬不可發給建照。
胡市長表示,市府已根據專案小組的調查展開調查,若有違法、傷害公共安全或官商勾結等情形,行政上該處理的一定會處理。
胡市長也說,市府尊重專案小組,但若要求調查未出爐前必須停止所有行政作為,可能不恰當,但他強調所作出的承諾一定比議會要求的更強烈,不但將組專案小組調查,未來也不排除移送檢調偵辦。
最後大會決議,為求毋枉毋縱,同意由專案小組繼續調查。(6/19*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6-19
  • 點閱次數: 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