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不配合中央執行拒酒測者強制抽血? 市府警察局澄清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警政署通令各縣市警察局針對拒絕酒測者強制抽血檢測,但臺中市卻不配合執行,引發中央、地方政策不同步的疑慮。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吳啟瑞今(19)日澄清,昨(18)日下午收到中央的新規定後,第一時間就轉達給各外勤單位並遵照規定,絕對會貫徹中央政府的政策。

吳大隊長指出,對於拒絕酒測的駕駛人,員警會先判斷是否確實有喝酒的情形,如果觀察駕駛保持清醒狀態,就准允放行;但若駕駛有蛇行、車身搖擺不定或語無倫次等異常現象,會勸導駕駛人配合吹氣檢測,若需要強制抽血,則需要分局偵查隊報請檢察官核可,才會執行抽血。

對於拒酒測者強制抽血的法令,吳大隊長也強調,會對民眾加強宣導,對酒品不好的民眾要強制進行抽血時,警察局也會更注意民眾安全,並會全程錄音、錄影來蒐證,除了確保程序的完備性,也兼顧民眾安全。 (6/19*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19
  • 點閱次數: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