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首家托老所信義長青快樂學堂開學囉!

臺中市東勢區第一家托老所「信義長青快樂學堂」今(17)日開學了!20多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長輩,像小朋友上托兒所一樣,每天到「托老所」學堂快樂學習,接受生活照顧, 其中有4對夫妻檔結伴來上學,90歲的謝阿公開心地說,現在夫妻倆話題多了,不再大眼瞪小眼,日子很好過。

由社會局輔導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辦理的「東勢區長青快樂學堂」,是山城第一家托老所,現場除了阿公阿嬤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外,當天也將致贈專屬於學堂的提袋,未來托老所將設計更多課程,提供棋藝、槌球、烹飪、書法課、卡拉OK等豐富又有趣的活動,讓所有來到托老所上課的阿公阿嬤過得充實又精彩。

這次成立的山城地區第一家托老所,是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轉型而成,利用閒置已久的護理之家場地加以修繕,每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每月每人酌收600元,阿公阿嬤就可高高興興上學去。

目前「信義長青快樂學堂」20多位老學生中,有4對夫妻檔結伴來上學,其中88歲徐阿公說,老來還能和太太同窗學習,身體還很健康,是一種福氣。90歲的謝阿公則笑說,現在夫妻倆話題多了,不再大眼瞪小眼,日子很好過。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目前臺中市老年人口比率為9.17%,托老服務相當迫切,每個行政區皆有不同的人文環境及在地福利需求,由在地團體提供服務給在地長輩更是落實社區照顧最好的模式。

王局長也指出,截至今年六月份,除了西屯區和東勢區已設立外,年底前將陸續在海線的沙鹿、屯區的太平、霧峰設立四處托老所,方便65歲以上長輩就近上學去,逐步落實健全的老人福利政策,打造健康、快樂的高齡友善城市。(6/17*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6-17
  • 點閱次數: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