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副市長徐中雄、黃國榮率市府員工學習CPR及AED

臺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全民學習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操作,副市長徐中雄、黃國榮今(17)日以身作則帶領市府員工一同學習CPR與AED的操作,也呼籲所有善心人士踴躍捐贈AED,一同保障公共場所的人民安全。
市府今日起至19日三天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實施員工學習CPR與AED的實際操作訓練,會場準備20具安妮及AED訓練機,也邀請救護志工協助技術操作教導,約有2,500名員工率先響應,副市長徐中雄、黃國榮等一級單位主管都親自到場學習,跟著指導人員一起跪在地上按壓安妮,搶救模擬患者。
徐副市長表示,市政大樓出入人潮眾多,市府員工均應熟悉CPR及AED操作,不但能提供員工安全的辦公場所,更能保障洽公民眾的健康。
黃副市長也表示,近年因心血管、腦溢血等疾病死亡人數增加,年齡層也跟著下降,因此學會CPR(心肺復甦術)與AED(自動體外電擊器)的操作非常重要,呼籲民眾踴躍學習,並且最好每年定期複習一次,就可身懷絕技隨時救人。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全臺中市已經廣設228臺AED,衛生局已有96%同仁已經學會CPR與AED的技能,且市長胡志強非常重視,號召所有單位動起來,今天則由市府員工率先學習,藉由三天訓練,讓所有員工幾乎都學會CPR和AED。
黃局長也指出,過去單純作CPR救人,成功率只有1%,現在加入AED,成功率高達5%,市府要全面積極設置AED,將以「學校」為第一優先,目標讓每個學校至少擁有一臺AED,未來可望成為五都最優。
(6/17*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醫管科謝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17
  • 點閱次數: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