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局首度推出美味又環保的盒裝荔枝

臺中荔枝汁多味美一直深受民眾肯定,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今年首度以粒裝盒形式銷售,將枝梗葉留在產地當作有機肥料,並取名「臺中美荔」品牌行銷,農業局長蔡精強今(17)日在市政會議大力行銷,新聞局長石靜文、文化局長葉樹姍等人試吃後盛讚「讓人吃過還想再吃」,民眾可向大里區農會洽詢。
蔡局長表示,頂級粒裝每箱12公斤約600元(1公斤約33至36顆)、特級約480元(1公斤約38至42顆),每箱運費為200元,10箱以上免運費,聯絡電話平日04-24068011分機232、假日0935-303088張先生。
蔡局長指出,臺中所生產黑葉荔枝風味獨特、色澤鮮紅,經多重關檢驗合格,優質安全環保衛生,且為了減了垃圾量,今年首度以「粒裝盒形式銷售」,荔枝成熟後,農民用手直接從締頭摘下,荔枝枝梗留在產地,每一公斤粒裝荔枝就可節省50公克的枝梗葉,農民也節省人工,1公斤約減少3塊工資。
他表示,現在市場所賣荔枝大概帶5%至10%的果梗,市價1台斤30元,1公斤也差不多50元,粒裝荔枝1盒1公斤也差不多50元,一樣價格,消費者實際買到的量更多,也方便保鮮。
農業局指出,102年栽培總面積約1,987公頃,主要栽培地區為太平、霧峰及大里等地區,今年荔枝盛產、品質特別好,總產量約1萬4千噸,比往年多10%,目前已預訂外銷約170公噸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對於荔枝次級品部分,仍比照去年以每公斤18元進行收購加工榨汁,成功穩定荔枝市價,目前批發價約1公斤30元。(6/17*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17
  • 點閱次數: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