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從「人文素養、從小培養」一文 呼籲尊重生態、保護生命

市長胡志強今(17)日在市政會議以《人間福報》報導洪蘭女士「人文素養、從小培養」一文,提到大陸河南某工地因保護小燕子而停工的故事,讓他想到東區臺糖用地的生態池,因為沒有落實生態保護,導致湖泊生態原貌遭破壞,相當可惜。
胡市長指出洪女士文章中的小故事,發生在河南省新鄭市某處建築工地,因故停頓半年,春天來時,工人發現有上萬隻燕子在工地地基斷面築巢,便決定再停工半年,讓小燕長大飛走再復工。
胡市長看了這篇文章連想起東區臺糖用地的小池,因為該用地關閉10年以上,已經自然形成了一個有水草、魚類、昆蟲棲息的生態池。他曾指示相關單位,不要讓媒體、議會催促,應該主動保留這個難得自然形成的生態原貌。
胡市長還說他當初曾公開呼籲保護生態原貌,但是後來施工單位進駐,包工、挖土機進入施作,三個月後,鳥飛走、魚死亡,與當初為了要保存湖泊生態原貌,還要在湖泊旁蓋旅館的理想差很大,現在據說連水源都沒有了。
胡市長說,相關單位在施工前有沒有思考「保護生態原貌」的觀念是否貫徹?有無思考如何能保護這個生態池?有無告訴包商,如何施作才能兼顧工程,又能兼顧生態池的保存?相當可惜。地政局長曾國鈞則表示,對於此區的發展規劃,將依胡市長保護生態的指示,重新思考。
此外,胡市長針對有媒體關心臺中市圖書藏書量一事,胡市長表示,他經常送書,送給同仁,也送給地方,他更鼓勵市府局處及各區首長多送書,把新書分送出去。
胡市長說,各地文化中心的藏書量與閱讀量是兩回事,重要的是「掌握閱讀能量」,書再多沒人看,人文素養也不會提升。 (6/17*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6-17
  • 點閱次數: 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