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臺中登場 萬人盛大起跑

臺中市第一場國際型城市馬拉松賽事今(16)日盛大登場,1萬6000名跑者迎著晨曦、在臺灣大道邁步前進,場面壯觀,還有來自肯亞、香港、日本、韓國等國際好手約150名報名參與賽事,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也報名參加9K勇腳挑戰組,副市長徐中雄相約明年到大雪山開跑。
「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邀請賽」競賽項目包含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 以及勇腳挑戰組(9KM),全程採晶片計時,由徐副市長、教育局長吳榕峯、岱宇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英俊、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會長紀政、市議員李中、劉士州等人鳴槍起跑。
不少民眾揪團當啦啦隊,大聲加油為選手加油打氣,還有選手抱著家中小狗一起參賽,造型趣味組(3KM)則發揮創意妝點自身造型上場,趣味十足。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也報名參加9K勇腳挑戰組,與選手一起熱情開跑。
蕭政務次長表示,好天氣能在臺灣大道慢跑是快樂的事情,祝福每位選手創造紀錄,締造臺中市運動最佳成績。
徐副市長則說,今天只有三件事情,第一感謝岱宇在臺中舉辦如此盛大活動,第二代表臺中市政府歡迎大家來臺中,第三鼓勵每位選手不論參加任何競賽項目,都要跑完全程,只要跑完全程,岱宇捐10元作為公益基金。他也希望明年岱宇繼續辦,歡迎選手到大雪山挑戰。
林董事長則感謝各國運動愛好者的踴躍參與,他表示,第一次與臺中市政府合作舉辦國際馬拉松活動,吸引超過上萬人參加,感謝市長胡志強的大力相挺,這次路線經過IAAF國際認證,相信跑者跑起來能夠更加珍惜,健跑強身,祝福大家順利完成挑戰。
為鼓勵國內優秀選手,大會特別設置獎勵金,除國內選手成功打破國內紀錄可獲得獎金100萬元之外,第一次完成全馬者還可以獲得初馬獎盃,鼓勵選手努力完賽,推廣運動城市、愛跑臺中。
另外,大會也貼心推出配速列車服務,由馬拉松好手擔任列車長領軍,身著紅色背心及身綁氣球,背後貼上寫時間的號碼布,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到達終點站的跑者,即可跟著列車長以穩定速度前進。(6/16*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16
  • 點閱次數: 294